半夏

目前在爬舟游的墙

谢谢你们的评论!我都有看只是不知道怎么回( ‘-ωก̀ )请原谅我这个语废

[探莓]花吐症

最近太忙了忙到只能摸个文,来不及画画_(:з)∠)_

是花吐症老梗,属于“该来的都会来”那种套路

※短打无脑小甜饼,9000字一发完结
※拟人
※青梅竹马一起长大设定
※其他饼干乱入
※我流探莓探,ooc见谅

起初所有人都以为探险家只是得了重感冒。极其少见的,探险家脸色苍白、冷汗直下,同时伴随着剧烈的咳嗽,连离家出走的力气都没有,老老实实窝在宅子里待了好几天。
这可真是太令人惊讶了。一众饼干啧啧称奇:最能活蹦乱跳的家伙终于生病了,真是天道好轮回。
黑莓难得清闲自在,收拾完宅子后不用再满世界追她的吊儿郎当的家主,反而坐立不安。当她再一次跨进探险家的房间时,裹着毛毯戴着口罩蜷缩在摇椅里的金发青年无可奈何地长叹了一口气,把手里的书反扣在面前胡乱堆着图纸、笔和指南针的宽大红木书桌上,伸了个懒腰后再次瘫回椅子上,声音嘶哑地说:“黑莓,这已经是你一小时内第五次走进来了,没有事的话可以去外面逛逛。”他挠了挠头,做贼心虚似的补充了一句,“我一定不会再偷偷跑出去。”
“真的吗?”黑莓直盯着探险家的脸。一对上她幽深的紫色眸子,探险家感觉耳根血液上涌,短暂地晕眩了一下,迅速别开脸看向窗外含含糊糊地应着:“是真的啦!你老是跑进来会影响我看书的。”
这倒没错。黑莓暗自点了点头,却也不知道做些什么。让幽灵管家待在家里看住探险家后,黑莓踱步出门,思索该向谁咨询。虽然向外宣称少爷是得了重感冒,但是实际上比这麻烦的多——数天前黑莓终于在某个山洞找到探险家时,他咳得上气不接下气,痛苦地呼吸着,大量的粉色花瓣从他的指缝溢出。自小照顾探险家的黑莓第一次见他这样的病状,也是吃了一惊,没顾得上数落他不会照顾自己,急忙扶住探险家轻轻抚背,直到他逐渐平静下来能够正常说话才停下。青年的金发已经被汗水浸湿,棱角分明的脸更加瘦削,看着一脸紧张的黑莓,他紧紧抓住她的手只虚弱地笑笑:“只是感冒了而已,没事。”
没事才怪。
黑莓整理了一下裙摆,站在魔法师家深褐色的门前。家里的奇奇怪怪的书她都翻看过了,但都没有太多对于这种病症的详细描述,只有两三句提到了这是种会危及生命的病。天知道少爷是跑到哪里去感染了这种东西,黑莓皱了皱眉却也有些自责,如果自己能够更早找到少爷……或者能够及时看住他没让他逃出去就好了,现在这种状况让向来有条不紊的黑莓也有些措手不及,但良好的素质没让她表现出太多焦虑与不安。魔法师扣着宽大的巫师帽将门开了个小缝,长长的白发下露出的蓝色眼睛打量了眼前人一番,有点意外:拜访的人不是之前每天都在追着某人跑的黑衣管家吗?紫色的头发下是苍白的小脸,工艺考究的黑色哥特式女仆裙衬出她寂静的气质。黑莓提起裙边优雅地行了个礼,面露难色地开口说:“非常抱歉在您百忙之中有所打扰,其实,我有问题想求助于您……”
“探险家的事?”魔法师一下子了然,估摸着百八十年都在外冒险的家伙,生病果然另有内情。
“正是如此……”
黑莓思来想去,还是决定找专注于研读书籍的魔法师,说不定这是某种诅咒?
魔法师“果然如此”一样点点头,让黑莓随他进入屋内。踏在厚实的木地板上咯吱作响,窗户投射进来的阳光铺在四处堆放着的书籍上,坩埚中的魔法药剂咕噜地冒着泡。黑莓选择了某个悬浮着的黑色坐垫,一杯热茶悠悠地飘到了她的手上。
听完黑莓的叙述,魔法师歪着头半闭着眼想了想,抬手挥挥魔杖召来一本书,翻看后不满意地放在地上,又抽出一本书来。黑莓捧着茶杯端坐在坐垫上,对可能听到的结果与可能不会有的结果惴惴不安。直到魔法师捧着一本银色雕花硬革大书轻叹“找到了”,她才将目光从茶杯中的透明液体上移开。
魔法师翻动着书页:“这是来自另一个大陆的疾病……”他的手指划过一些小而扭曲的文字,黑莓看见了画有红色花瓣的插图,“患病者会持续咳嗽吐出花瓣,花瓣颜色会逐渐加深至红色。当花瓣是红色时,患病就会因为花瓣堵住呼吸道……”
“窒息而死。”黑莓倒吸了口气。
“我觉得这更像是种诅咒。”魔法师总结到。
黑莓只觉得内心窝火,恨不得现在就给满脑子只有探险的家主来上一拳。她叹口气:“有病因和解决方法吗?”
魔法师颇有深意地瞥了一眼黑莓:“这病在这方面倒是出人意料的——我想还是这个词比较恰当:浪漫。”
“患病者是因为有暗恋的人,但暗恋之人未解其意。如果要解除,只要和暗恋对象接吻就行了。”
黑莓挑高了眉,罕见地一脸惊讶。
魔法师已经在憋笑了:“抱歉,虽然我觉得这样不太恰当,但是我没有想到探险家原来是这种……”他“噗”地漏出一声笑声,马上严肃地咳嗽了两下,“那么,您有什么看法吗?”
“什么?”黑莓发现自己难得的失神了。
“我是指……可能的对象之类的?毕竟应该没有人比您更了解他了。”
魔法师的声音飘飘渺渺,黑莓一下子觉得胸口被什么捂住。她强迫自己注意力集中在回应魔法师上:“不……我没有注意到过。”
不对,应该还是有的。
难以言喻的苦涩扼住她的喉咙,巨大的失落感冲击着她一直以来引以为豪的理智。一方面她不由自主地在意探险家喜欢的人可能是谁,另一方面,越是去想,黑莓就越是发自内心地抗拒这件事。她开始意识到探险家已经不再是需要她追着跑的孩子了,他现在是堂堂正正的继承人,家主,以上流社会的标准来讲,不久之后他就需要一位门当户对的妻子。他的选择是她作为家仆无法左右的,她能做的只有遵从家主的意识,并且尽可能地达成家主的愿望。矛盾在她长期以来波澜不惊的内心卷起波浪。
我为什么会动摇成这样。黑莓扶住额头,一滴冷汗滑落。她试图理清思路,只觉得自己的想法可笑。魔法师见她神色变化,关切到:“黑莓小姐您还好吗?请您放心,这本书的内容是由历代魔法师亲历写成,只要按照所写方法去做,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我明白了,谢谢您。”黑莓努力稳住自己的声音,“非常感谢您能够找到解决方法……这真是再好不过了。”
她顿了顿:“也该是少爷娶一位夫人的时候了。”

探险家突然觉得喉咙发痒,有什么东西堵在气管里,肺也开始疼痛。他咳嗽了一下,吐出几片细小的白色花瓣。他心下一惊,惊讶于居然真的会被传染这种病。自己当真有喜欢却不自知的人?他只觉得意识到这一点时,内心传来一阵悸动。
回忆起自己的探险生涯,探险家可以自豪地认为自己经验丰富,每次遇见危险都能设法逃脱——偶尔会出些岔子,不过影响也都不大。自然,自己也认识了许多人。要说心动的感觉?可能有吧,毕竟他结识过那么多人,作为一位绅士,自然是要表现出自己为她们赴汤蹈火的浪漫的。但最终她们还是在他记忆里慢慢模糊。
啊,准确的说,还是有一位例外的。
探险家很难形容黑莓之于他是怎样的存在。
表面上来说他是家主她是家仆,是紧跟着他满世界乱跑并且每次都能把他拉回来,除此之外还能在空余时间把一个大宅子打理得整整齐齐的全能管家。自他记事起,黑莓就一直在他身边。小时候的黑莓就是一副小大人的模样,在众多家仆中做事效率尤为出色,言谈举止也透露着豪门大家的优雅稳重。自然,在不久后管家一职就交到了黑莓手上。
而同龄的探险家呢?探险家根本无心上流社会的社交或者精英教育,找着机会就喜欢去家宅外各种各样的地方,尤其是偏僻的地方,随着年龄的增加就变本加厉,通常来讲家里的仆人根本不知道如何去找不知道窜哪去了的小少爷。
除了黑莓。
好奇心是件好事,但是像探险家这样旺盛的好奇心,对贵族家庭简直就是“灾难”。不说耽误了学习,不务正业没有个贵族的样子怎么行,而且要是受了伤、被人绑走……
夫人不能再想象下去了,不论如何,都得把这个小猴子带回来。黑莓恭恭敬敬地应了声,兢兢业业地担负起了寻找探险家的任务,并且每次都能生拉硬拽甚至把他绑个结结实实地带回来。
说到底不都是黑莓把冒险故事作为睡前故事给他讲的后果吗!
探险家再次从压得他透不过气的家里逃了出来,直奔郊区的荒山野岭。这次一定能在山里找到埋藏已久的宝藏的,探险家信心满满地走在崎岖的小路上。天色渐晚,密林里的光线迅速地暗了下去。仓促准备导致没有携带光源,面对黑夜,探险家也觉得自己做了个错误的决定,但他就是不要回去,就算黑莓来找他……
探险家一脚踩空,从悬崖上栽了下去。
“黑莓——!”探险家哇哇大叫。
突然从悬崖上伸出一只白白的小手,一把抓住探险家的手腕,看着灰头土脸的小少爷,黑莓叹了口气:“我在少爷,我在。”
在探险家惊魂未定的抽泣中为他擦干净脸,拍去身上的土,拉直皱成一团的衣服,看着他鸟窝般夹了乱七八糟东西的头发她又再次叹口气:“少爷,请不要再给老爷和夫人添麻烦了,今晚还有晚宴……”
“闷在破宅子里有什么意思!”探险家想起阴森森的家,空荡荡的房间,潮湿阴冷的空气迂腐又严格的家规,各式各样的礼仪,他宁愿再从悬崖上掉下来一次。
再说了不还有黑莓拉住他吗。
“您是贵族少爷,自然是不一样的。”黑莓忙着挑出头发里的树叶和泥土,“即使是外出也请不要往这么危险的地方跑。”
探险家现在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哭唧唧的小鬼了。他去过太多无人涉及的地方,开拓那些未知的秘境才是生活的动力。自从继承家业后,没父母和规则束缚的探险家更是如挣脱束缚的笼中鸟撒欢了似的往外跑。一切都如了他的意——除了黑莓仍像以前一样紧跟不放。“这是我对老爷的承诺。”黑莓这样解释到,说着把绑住探险家的绳子勒得更紧了些。探险家叫苦不迭,但不知为何却没法解雇黑莓。不是能力上的做不到,现在身为家主的他只要一句话就可以真正获得自由,家里的仆人其实也够用。至于黑莓,她极其高效的工作能力早已远近闻名,想要雇佣她的人可以排成长龙。
但他就是做不到。任由着黑莓把他绑回去,他再绞尽脑汁地逃出来,仿佛这已经成了他们多年以来的默契。
探险家在边境城市的集市上看见了那个旅人,披着宽大厚重的黑色外袍,黑色眼袋里的眼睛焦距涣散,眼神空洞。他持续地咳嗽着,干呕出鲜红的花瓣,看上去已经接近死亡边缘。探险家抱着同情与好奇走近他,想着能不能帮助他。旅人声音嘶哑:“不,我这是无药可救的病……这样也好,离去之后就不再会有牵挂了。”
“您究竟是怎么了?”
“我看您是位长期在外奔波的旅人,希望您不会也患上这种病。”他咳了几下,逐渐虚弱地靠在墙上,讲探险家带来的水一饮而尽,“您明明是陌生人却如此关照我,那我就告诉您吧。这种病叫花吐症,若是有倾心的人就会得上这种病,但是如果那人不能回应你,那么最后就会因为这病死亡。这病是无医可解的,大概更像是某个诅咒吧。
“我是从那里逃出来的……在生命耗尽之前只想能走多远走多远。能在生命最后遇见您也是我的幸运,现在请您尽快远离我,我不知道是否会把这病传染给别人。”
“希望您不会患上这种病。”旅人凝视着他,挥挥手表示驱赶,之后闭上眼睛也不再开口说话。探险家本想再问些什么,可是对方既然是如此的遭遇,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是好,只好一步一回头地离开,希望那位旅人能平安无事。
可是没过多久,他也开始咳嗽干呕,花瓣呛得他呼吸不畅。一方面是惊讶于这病具有传染性,既然如此就更不能在人多的地方待着,他茫然地向山林里逃去。另一方面,他不知前路如何,自己未来究竟会变成什么样,难道在完蛋之前要一直窝在深山老林里?更何况他还不想死于这种莫名其妙的病。这种茫然使他难得的失去了旅程的方向。
当黑莓在山洞里找到他,他回头一眼看见那个看上去柔弱娇小但是能把他捆成个粽子的紫发少女被洞口的光晕了一身光圈。他想到他和她共同度过的岁月早已细细密密地把他们千丝万缕地联系起来,他是摆脱不了她了。探险家忽然觉得视野里的色彩随她的到来层层渲染开,洞穴里矿物反射的微光明亮到让人睁不开眼,他开始剧烈地咳嗽,仿佛要呕出所有的思念。
这时他就对答案瞬间明了了。

黑莓觉得探险家是个放荡不羁的人,从不为任何人停留,只醉心于探索无人踏足的地域和收集各类宝物,没有想到这次居然来真的。探险家接触过这么多人,不说找到他喜欢的那位,光是再去拜访这些人都很难。找到了的话还要说服他们……不论如何,哪方面都是一件麻烦的事。罢了,反正他从小就没少给她惹麻烦。
黑莓首先想到的是奶油泡芙。给探险家擦屁股的事黑莓没少做,但是上次他竟然闹到了月光魔法师那里,还对许下承诺的奶油泡芙小姐三心二意。黑莓也难得动气,本来想撒手不管这事,最后还是没忍心。想想奶油泡芙这样一位资质优秀,善解人意而天真可爱的小姐要再次面对探险家这个麻烦精,黑莓就觉得痛心不已。又或者是甜美优雅的樱花小姐吗?想起她穿着粉色小裙撑着花边阳伞的模样,魅力也足以让人为之倾倒。同样出于豪门的起司蛋糕小姐似乎也有可能,但他们只见过几次——黑莓摇摇头——或许探险家其实中意的另一种风格的也说不定,比如带着大白虎的莉莉小姐*,帮了他们好几次忙;是爽朗而身手矫健的甜辣酱小姐吗?会不会同时是她们中的几位?等等,说不定对方也可以是位男士啊……
打住打住。这已经开始跑偏了。
这么想来果然还是直接问探险家来的最快。黑莓从这些日子探险家越来越差的状态可以看得出来,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但是探险家会老老实实交代吗?黑莓咬着嘴唇一琢磨,估计少爷也该不会傻到关乎自己性命的事还迷迷糊糊的吧。但是要直接问,以自己的身份会不会显得僭越?不知道少爷会有什么反应?
“黑莓,你在想什么……?”探险家悄悄从书背后探出一双眼睛来。上次黑莓回来之后一直就闷声不说话,要么就叹气,手上的活却越做越勤快,弄得探险家心里发怵。黑莓托着下巴坐在书桌对面,眨眨眼,张着嘴踌躇了一下,最后还是开口了:
“我说啊,少爷,您有没有结婚的打算啊?”
猝不及防,这跳跃度也太大了。探险家手里的书一下子滑到了书桌上,砸出沉闷一声响。他突然感觉肺部被利刃刺穿般疼痛,紧接着开始剧烈地咳嗽,嘴里吐出深粉色的花瓣。黑莓赶紧站起来给探险家顺气,暗想果然还是太突兀了,还是得先解释一下。“是这样的……少爷,我查到您的病这个咳出花瓣的病需要和……”她吸口气,艰难地说着后半段的句子,“和您喜欢的人接吻才能治愈,不然最后就会因为花瓣堵住呼吸道窒息而死。”
探险家不知道的是治愈方法竟然是接吻。他好不容易才喘过气来。
“这件事关乎到您的性命。”黑莓的语调表明了她不是在开玩笑,“而且,而且……我再这样把您绑回来似乎不太合适……”
探险家没听清黑莓用越来越小的声音讲了什么,虚弱地问:“你说什么?”
“总而言之!我就是问,少爷有心仪的对象吗?”黑莓心一横,把眼一闭咬着牙说。
啊。
最后还是问出来了。
黑莓试探着把眼睛缓缓睁开,只看见现任家主浑身僵硬,继而手忙脚乱地把书拿起翻开遮住自己的脸:“我,我自然有办法能……”话音还没落,痛苦的咳嗽声从书后传来。
黑莓倒是毫不客气地伸出手把书掰了下来,向前俯身,一脸郑重严肃地凝视着探险家的脸:“请您认真考虑一下啊!”探险家的视野突然就被黑莓占据,之前他太过于习惯黑莓的存在,从未仔细端详过她的脸。现在才察觉到黑莓清淡而精致的五官,眉目仿佛用笔精心勾勒而出,他的管家小姐算得上是个美人了,直把探险家看得晕晕乎乎。
糟了,他想,心跳逐渐加速的声音清晰可闻,可以感觉到自己整个头部的温度都在上升。探险家一时不知道把目光放在哪里,只好看着黑莓压着书的修长的手指,指节发白而分明,小时候拉住他的那双小而柔软的手已经长成这样了啊。黑莓越是逼问,探险家就越不知道如何开口,他试图打哈哈糊弄过去:“其实……其实我自己也不太清楚啊!”
又是让他近乎窒息的咳嗽,干呕出的花瓣颜色越来越深。探险家感觉喉咙深处有一股血腥味。黑莓神色紧张,手足无措,眼看着探险家还是不肯说和越来越重的病,在房间里来回踱步几次后她一屁股坐回书桌对面:“您不说,我就不走了;或者我带着您一个个去找见过的人。”
不是吧!探险家感觉马上就能喷出一滩血。自从他意识到内心对黑莓突然间有所不同的情感之后,他就越来越难和她共处一室。只要她一靠近,探险家就觉得意识忽然被什么抽走了一样,仿佛世界上此时此刻只有黑莓是真实存在的,其他的都在飞速远离,溶在了空气中。
“不至于吧黑莓……”探险家视线发黑,眼冒金星。黑莓将双臂抱在胸前毅然决然,决定同归于尽的表情。
他盯着黑莓薄而浅浅透些粉色的嘴唇。
“说不定我能……自己就好了呢……?”
“黑莓……”
黑莓还是不说话,看来真是不打算走了。
探险家唉声叹气地趴在桌子上,头向下埋着装死,两人就这样僵持了一小会儿后,探险家又不由自主地咳嗽起来,吐出的花瓣色泽红艳,同时也有什么铁腥味的液体溢了出来。他捂住那些花瓣,示意黑莓不要靠近他。这一次,探险家已经觉得有什么坚硬的东西卡在气管里,平静下来后的他已经是气若游丝。咳嗽的频率越发频繁了,难道自己真的快到极限了吗?
黑莓发话了:
“少爷,您到底在隐瞒什么呢?
“就算对方年龄差太大……或者是位男士……黑莓都会努力说服对方接受您的!毕竟您现在真是危在旦夕了!”他感觉一股略有些凉意,但让人安心的温度覆上了他的手腕,一抬头看见黑莓眼里竟然有层雾气,鼻子也红红的。她长叹一口气:“起初我让您外出,是因为您真的很喜欢冒险,再加上我觉得自己能够保护您的安全……但现在不同了……是我太高估自己。我能做的事,终究也是有限的。”语速很快,像是压抑着什么。
探险家没由来的想哭,没想到一直以来稳重的黑莓竟然也会慌成这样。仔细想想,在父亲去世之后,家里的人来了又去,最后只剩下零星的几人,他也越发厌恶家中的一切,逃避现实一般投入在探险上,只把黑莓留在了这里。可是黑莓什么也没说,仍然像从前一样忠心耿耿地做着他的管家。家族上的事情有黑莓应对;家宅的管理有黑莓处理,每次他冒冒失失落入陷阱,总会有黑莓及时出现把他救下。他还是像小时候一样依赖她,只要喊一声她的名字,一切问题都能解决。而在黑莓一个人待在这空旷又阴森的宅子里时,她会想什么呢?从来只有黑莓在照顾别人,谁又曾问过黑莓自己的意愿呢?
他突然没头没脑地来了一股勇气,反手抓住黑莓的手腕。
“我……我……喜欢的人是你!”
黑莓急得都快哭出来了:“少爷,您能不能好好回答我的问题?”
气的探险家差点再次吐血:“我没在开玩笑!”
“您说您喜欢幽灵管家的话,或许我会更相信一些。”
这人一点自觉都没有的吗?探险家觉得这次真是吾命休矣,之前心里的汹涌澎湃也一下子消失不见。他有些后悔脑子一热说出来的话,但好歹也是说了,硬着头皮也得圆好这件事。
“黑,黑莓!”探险家咽了口唾沫,用尽全身力气摇摇晃晃地站起来,一直手撑住书桌,另一只抓住黑莓手腕的手一把把黑莓拉到面前,心想就算接下来被黑莓打死也得说出来,反正本来自己也活不长了。
“你不,不亲的话……我就要强吻你了!”
空气瞬间凝固,尴尬的气氛充斥着室内。探险家这次是真切地看见黑莓瞳孔收缩,震惊得不自觉地微微张开了嘴,似乎这句信息量太大的话让如同精密仪器的她当场当机。黑莓确认自己是清清楚楚地听见了每一个字,但当它们组合在一起时,这句话的意思她怎么也不明白。少爷在说什么?
黑莓瞪着眼,过了好半天才幡然醒来似的眨着眼,转了转眼珠。她试图拉了拉自己被握住的手臂却纹丝不动,只看见金发青年目光烁烁地盯着自己,完全不像刚才咳得半死不活的人。黑莓的意识逐渐变得清醒,只觉得探险家的目光有些太灼人了。看着异常严肃认真紧抿着嘴唇垮着脸的家主,突然想着他以前出岔子时候瘪嘴带着哭腔喊“黑莓救我!”的样子,她没忍住“噗呲”一下笑出声来。这次可轮到探险家懵了,怎么也没想到黑莓会是这个反应,思量起自己刚才的行为也觉得傻里傻气,顿时想一巴掌呼死几分钟之前的自己。怎么想理想的告白也应该是他手捧鲜花,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里选一个百花怒放的地方,而不是在乱糟糟的书房里拽着别人的手腕,一脸惨白嘴角还挂着血地做强吻宣告。
糟糕透了。探险家觉得自己的整个脸一定红透了。他充满挫败感地用另一只手捂住上半边脸,但还是紧紧抓着黑莓的手腕。不论如何,这样她应该明白自己的心意了吧?就算黑莓不喜欢自己,她也一定会为了救自己的命同意接吻。想到这里,探险家又按捺不住内心奇怪的躁动,突然觉得得了这病也还不错。
“这真是糟透了。”探险家说,“太糟糕了。”
黑莓仍然觉得不可置信,可是总觉得胸腔里什么东西在砰砰直跳,一股暖流萦绕在身边。“不是的,少爷。”她的声音里仍然带着笑意,“我从没觉得您很糟糕……只是这样的转折有点……太大了。”她如释重负般呼出一口气,轻轻抓住探险家用来遮住脸的另一只手。这只手骨节粗大,关节处布满老茧,掌心宽大干燥,手指瘦长挺直。相比之下自己简直抓不住他的整个手掌。怎么会想到曾经还是小男孩的嘟嘟手也会长成这个样子呢?“但是,您确定您的选择真的是我吗?”
探险家再次看见了黑莓深邃的眼眸,紫色的虹膜甚是少见,像紫水晶嵌入其中。她皱着眉,看上去忧心忡忡。她似乎又说了些什么,但探险家已经不在乎了,他想自己大概只能沉浸这在种眼睛的流光溢彩中,如同坠入深海。他之前想要避开黑莓,是觉得她会让他心神不宁,不小心泄露自己感情的后果难以预料。但现在探险家知道所有的答案和期许就在眼前,此刻他能闻到黑莓身上隐约的薰衣草草香气,她的发丝泛起波光,当他伸手捧起她的脸时,冰冷光滑的肌肤触感使他双手微微颤抖。他看见黑莓挑起眉毛,呼吸急促,试图往后退来躲避开他,最后还是把自己钉在原地。看着她的慌乱不安,他觉得有些好笑。
看着越靠越近的探险家的脸,黑莓确信探险家是真的打算吻她。这就是最终的结果吗?就算心存疑问,家仆的责任感告诉她她必须尽力完成家主的愿望。好吧,不就是一个吻吗?如果少爷这次真是在胡闹,那也太过火了……黑莓闭上眼微微抬头打算接受事实,转念一想,果然还是不行,怎么能说亲就亲呢?还是得先全部弄清楚才行。
但是已经来不及了。黑莓睁开眼睛正要张嘴抗议,有什么柔软冰凉的东西就贴了上来,温暖的气息拂过她的鼻尖,像传过丛林的风。黑莓脑中一片空白,紧闭着眼不敢睁开,想摆脱这种触感,后脑勺却被托住动弹不得。嘴唇上的力道微微增大,也不进一步进攻,只是温柔且小心翼翼地轻轻含住,缓缓亲吻。
结束的那一瞬间,探险家觉得肺部的疼痛倏忽不见,仿佛束缚已久的枷锁被打开。喉咙再次发痒,咳出来的异物竟是一朵完整的花。黑莓双手捂着嘴,脸上一片绯红,低着头不敢和他对上视线。探险家再次捧起黑莓的脸,心里尽是得偿所愿的狂喜,遗憾两人在数十年间的交汇点竟然如此短暂。
“黑莓。”这个名字凝结了他所有的缱绻,“你,你怎么样?”
黑莓也开始咳嗽,落在手上的是与他相同的完整的花。“少爷,别再有下次了。”黑莓觉得全身的力气被抽空,双腿一软被探险家扶住。探险家心中一动,装模作样地又大声咳了起来,可怜兮兮地看着黑莓:“我觉得我还是没好,要不我们再……”
脸被脸色铁青的黑莓一把推开:“别想糊弄我。”下一刻黑莓又缩成一团,像炸了毛的猫一样用双手盖住整张脸。家主喜欢上家仆,这件事真是太离谱啦!可是为什么自己觉得大脑发胀,整个人轻飘飘的?探险家笑得一片开朗,伸手将黑莓拥入怀中。
“黑莓,你还会来找我,带我回家吗?”
黑莓支吾着。糟糕透了。她把头埋在探险家的胸膛上。
“这曾是我对老爷的诺言,现在我对您起誓。”
“我将永远追随,至死不渝。”

评论(5)

热度(1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